霍山县:聚焦养生美食文化 培育“徽菜”师傅品牌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2-23 14:49信息来源:霍山县人社局 字体:[  ]

221日,霍山县2023年首期徽菜师傅技能培训班在落儿岭镇开班。本次培训班依托该县传统美食“石斛老鸭汤”开展中式烹饪培训。辖区内51名脱贫劳动者、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失业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及餐饮从业者参加。


自“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霍山县围绕徽菜师傅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支持措施,着力打造霍山养生药膳美食文化品牌,壮大徽菜师傅技能人才队伍,促进烹饪技能人才就业创业,推动霍山县餐饮、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品牌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该县注重营造暖民心行动宣传氛围,提高政策知晓率,今年以来在各大餐饮企业张贴海报300张,制作宣传短视频2期,发送政策短信100万条。二是细化跟踪服务,带动就业创业。通过“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创业担保贷款等方式为餐饮从业者提供就业创业服务,2023年以来已为7名餐饮从业者提供就业岗位,为15名餐饮创业者发放贷款 225万元。三是优化培训流程,提升培训质效。培训过程实行全程“视频监控+钉钉打卡”,并通过社会保障卡精准制发“职业培训券”,优化培训流程,让劳动者凭券参加培训,承训机构凭券结算培训补贴。

下一步,霍山县人社局将继续扎实高效推进“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2023年计划开展徽菜师傅培训100人,新增技能人才75人,推荐创立新徽菜技能大师工作室1家,通过徽菜技能人才培养,促进餐饮从业人员就业创业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