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五抓”保就业 创享惠民生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3-22 10:41信息来源:霍山县人社局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就业创业工作部署要求,以完善高质量就业创业体系为主线,霍山县人社局积极谋划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细化工作举措,量化工作目标,促进我县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重点群体保障,促进就业。2023年将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实施青年见习岗位募集计划,计划开发企业就业见习岗位不低于300个,安置人员不低于140人;对重点人员的走访率达到100%,其中对就业困难人员每季度走访2次以上,落实1次就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技能培训推荐即“131”服务,提高重点人群再就业帮扶满意度。

抓公共就业服务,增加就业。2023年计划开展各类招聘不少于200场次,服务企业不低于1500户次。计划每月举办“2+N”招聘不少于20场次;深入重点工业企业开展专场直播带岗活动;持续开展乡镇、社区“巡回招聘”和帮企带招活动;深入淮南师范学院、皖西学院等高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引进高技能人才,补齐我县人才空缺短板。持续推进霍山县“GCT+N联席会议机制和人社服务“四个百”活动,利用智能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市场智能化优势,提高就业工作的精准化水平,打造“群英聚霍”就业品牌。

抓保障政策兜底,稳定就业。通过网站媒体、举办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制作政策宣传口袋书、宣传彩页、宣传品等方式,帮助企业和群众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实现就业创业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补尽补;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维护社会稳定,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促就业基础功能,抓紧抓实抓细政策落地见效,努力扩大受益面,切实保障参保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抓职业技能培训,扩大就业。摸清劳动力培训意愿,整合培训资源,通过企业订单、培训机构列单、群众选单、政府买单方式,瞄准市场需求,提升培训效果,全面推进重点群体、重点行业领域企业新录用员工培训计划。确保年内完成企业新录用员工培训不少于1000人次,脱贫稳就业培训不少于300人次。

抓创业融合发展,带动就业。推进创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组织开展高质量创业培训,充分发挥霍山县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县作用,进一步打响“创享霍山”区域创业培训品牌,开展更具针对性的主题创业培训,计划联合妇联开展女性创业者主题培训班;持续优化创业环境,力争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突破1.5亿元;继续开展“创业之星”申报评选和举办第二届“创享霍山”创业大赛,评选优秀创业者和创业项目,营造“人人想创业、人人敢创业、人人会创业”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