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残联精心谋划“阳光家园计划”托养服务项目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3-14 08:49信息来源:霍山县残联 字体:[  ]

全面实施2024阳光家园计划托养服务项目,更好地满足就业年龄段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的居家托养服务需求,近日霍山县残联召集衡山镇和相关服务机构就“阳光家园计划居家托养服务项目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围绕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档案资料、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座谈。县残联2024阳光家园计划托养服务项目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精心筛选服务对象,乡镇入户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进行摸底调查,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保障;二是根据需求制定个性化精准服务方案,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和护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辅导、运动功能训练等方面的社会服务,服务方案要经本人和家属认可,做到既能满足服务对象需求,又具有可操作性;三是扎实做好服务工作,规范服务标准,严格服务程序,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提高生活质量;四是提高残疾人满意度,加强沟通交流,服务过程中要及时听取残疾人诉求,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让残疾人享受到优质的托养服务,真正做到托养一个人、解放一家人的托养服务目的,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残疾人的心中。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开启了霍山2024年阳光家园计划托养服务的工作,参人员对如何开展好托养服务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扎实推进工作打好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