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明确全县2023年民生工作联络员和工作职责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3-07 08:45信息来源:霍山县民生办 字体:[  ]

 

 

 

 

 

 

民生办〔20231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民生工程牵头部门:

为全面推进民生工程实施工作,稳固抓手,聚集合力,进一步完善民生工作联络员机制,构建顺畅有序的横向、纵向沟通交流平台。根据各单位上报情况以及民生工作职能,现将各单位联络员和工作职责明确如下:

一、联络员名单

(一)县直牵头部门联络员名单

县财政局          朱贵成

县人社局          余玉明

县住建局          包先法

县教育局          周  龙

县民政局          罗富玮

县文旅局          孔亢亢

县卫健委          蔡庆芳

县商务局          叶复春

县城管局          倪昌清

(二)乡镇民生办负责人兼联络员名单

衡 山 镇        徐家文

东西溪乡         徐德厚

上土市镇          苏佩玉

大化坪镇         唐志强

单龙寺镇          鲍世翔

磨子潭镇           

太 阳 乡          汪学俭

下符桥镇          李维中

黑石渡镇          刘作贞

落儿岭镇          万直霞

漫水河镇          姜云竹

与儿街镇          何照明

佛子岭镇          沈文婷

但家庙镇          叶祥恕

诸佛庵镇          吴中胜

太平畈乡          高鹏飞

 

二、联络员职责

(一)积极发挥牵头作用。联络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承担起民生工程推动过程中的桥梁作用。一要及时了解上级主管单位对本单位民生工程工作部署及要求,熟悉并掌握民生工程政策落实情况,全面了解和把握阶段性工作重点,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转发落实上级通知部署,做好上传下达,并及时向单位领导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指导下级单位民生工作,确保各项民生工程顺利推进。二要接受县民生办工作的指导,大力配合并参与县民生办组织开展的视察、督查、调研活动,积极协助落实各项督办任务,及时反馈督办落实情况。三要积极协调本单位、乡镇各民生工程项目责任人工作,协调解决各项民生工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督查民生工程建设,主动深入民生工程建设一线,全面了解掌握民生工程实施动态,确保项目阶段性目标任务有效落实。针对实施推进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主动做好汇报与督办。 同时对牵头的民生工程项目进行考核,推动各项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四要负责民生工程政策的宣传,注重学习和熟练掌握民生工程业务理论知识,能够主动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各项民生工程方针政策。

(二)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一要扎实做好报表、信息、图绘民生、基层话民生以及进展情况等编报工作,能够及时总结本部门好的经验与做法,加强信息报送质量,加大信息报送数量,严格信息报送时效,及时上传到“霍山县民生工程信息管理平台”,并对报表和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性负责。二要负责督促本单位民生工程数据库基础信息录入,及时更新,确保各项民生工程数据库信息真实、准确、完整、齐全,主动配合县民生办做好基础信息库维护更新工作。三要负责本部门民生工程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按照规范化、科学化档案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档案分类,确保档案资料完整、细致、真实、无缺失,督促本单位各项民生工程责任人管理好档案。同时,根据省、市、县要求,第一时间牵头制定民生工程项目实施办法、管护办法、绩效自评办法、考核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性办法文件,指导民生工程各项工作有序实施。

 

 

 

               20233 6

 

 

 

 

                                                                                                       

霍山县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 36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