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癌筛查”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2-01 11:27信息来源:霍山县黑石渡 字体:[  ]

我叫郑娟,是黑石渡镇清潭沟村过龙滩的居民,家庭条件比较困难,日子过得比较拮据。但是好在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让我们享受到了民生工程低保政策的帮扶,我家才有了新希望。

岁末年初,村妇联工作人员开始广泛宣传“两癌”筛查工作,有讲座和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通过讲座,我对“两癌”筛查内容与方式、常见妇科病病种的临床特征和治疗方法、以及疾病预防基本知识与技能等有了很直观、清楚地了解。

“郑大姐,您今年43周岁,今年民生工程继续对适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这次机会难得可一定要报名啊!”村工作人员对我千叮咛万嘱咐,生怕我错过这项惠民政策,“好的好的,谢谢你!这次筛查我一定会去的!”

115日下午,我携带身份证前往县医院参加检查,应该是讲座和宣传起了作用,现场有不少人都来了。在医院,村妇联同志也都在等着我们,替我们忙前忙后,我们只要登记好信息就可以去检查了。在检查的时候我还有些紧张,担心会有不好的结果,妇联同志耐心疏导我不用担心,这次检查就是防患于未然,幸好在医生仔细检查后,我的身体并无大碍,一切正常。妇联同志们一直陪我们到最后,临走时也告诉我们平时生活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一定要关爱自己的身体。

通过这次“两癌”筛查,我发现大家的身心健康,党和政府一直牵挂在心,并通过民生工程惠泽百姓。感谢民生工程对我们妇女的关注,关爱女性、呵护女性。“两癌筛查”唤起了广大农村妇女对乳腺癌、宫颈癌防治的健康意识,提高了目标人群对“两癌”防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守护农村妇女群众的身体健康。(郑娟口述,民生办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