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镇:细改造,精提升,停车便民暖人心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3-22 10:44信息来源:霍山县衡山镇 字体:[  ]

“没想到老粮食局大塘填好后,修建了停车场,现在回家停车方便多了”住在老粮食局家属区的居民看到危塘“摇身一变”成了停车场,无一不拍手叫好。

衡山社区地位县城中心,老旧小区居多,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机动车购买数量的大幅度增加,居民面临着无处停车或乱停车的现状。针对这一现状,衡山社区党总支通过与共建单位和县直单位建立“三方联动”机制,形成合力,迎难而上。发放问卷调查,召开板凳会,充分征集民意,问需问计听民声,同时因地制宜,将老粮食家属区的闲置大塘改建为便民停车场。

目前,在居民们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细改造,微提升,把昔日拥有众多隐患的废弃大塘,变成了平整干净的停车场,总计新增车位50余个,全部免费向居民开放。

停车难是社会“小缺口”,却是民生“大问题”。衡山镇解决老粮食家属区停车难问题只是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便民停车行动”的一个缩影,针对社区“三老三多”的特点,结合前期走访调查结果,充分利用辖区内脏乱差的低效闲置土地,遵循“合理布局、方便居民”的原则,建设停车场项目5个,新增车位300余个,有效缓解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下一步,衡山镇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结合暖民心行动部署,持续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共同营造文明有序、和谐友爱的城区环境。(  镇民生办项昌德整理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