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衡山镇:社区书房 乐享书香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3-29 11:40信息来源:霍山县衡山镇 字体:[  ]

近年来,政府越来越关注民生需求,民生工程也从刚需慢慢转变为满足精神文化的需求。社区阅读室”给群众带来极大的便利不仅缩短了居民与书本、知识的距离,也拉近了居民与社区的距离。 

“我叫陈*研,今年21岁,家住古城社区衡山花园小区,目前是一名大三学生,我从小就喜爱看书,今年寒假,社区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活动,通知大家去参加。我和同学也到现场去了,宣传活动有精彩的文艺演出,摆放了很多好看的展板,还现场发放宣传单,社区工作人员还跟大家介绍文化惠民工程。我看见展板上有阅读室的图片,里面有很多图书,立刻就吸引了我。社区工作人员见我们喜欢看书,告诉我们说阅读室有许多书籍,欢迎来阅读学习。于是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我们来到社区阅读室。干净整洁的空间分门别类地放置了很多图书,有少儿类、科技类、政经类、生活类、法律类、文化类等等,听工作人员说有几千本。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本《红楼梦》坐着看了起来,从此,寒假的一天社区阅读室就成了我的乐土。除了吃饭、睡觉,整天都“疯”在阅读室里。阅读室让我开阔了视野,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感谢社区提供这么好的一个阅读空间。

下一步,衡山镇将进一步加大文化惠民工程宣传,规范“阅读室”工作制度,拓宽阅读渠道,提高服务质量,为全民阅读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