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疾控中心发布温馨提示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2-16 14:35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近日,针对当前新冠病毒传播特点和疫情形势,县疾控中心发布温馨提示,帮助大家正确应对病毒传播。

县疾控中心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1. 感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无症状和轻型病例(发热、咽痛、咳嗽等)居多,普通型病例(出现肺炎症状)较少,重症病例很少,大家不要过度恐慌。

2. 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全程接种疫苗、坚持使用公筷、做好清洁消毒、注意营养、适度运动,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3. 感染新冠病毒不要恐慌,无症状或轻型病例(发热、咽痛、咳嗽等)建议居家隔离治疗,普通型病例(出现肺炎症状)和重症病例才需要到医院救治,尽可能把病床留给年老体弱有基础疾病的人。

4. 全体居民,尤其是年老体弱者,只要没有禁忌症,均应尽快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对防感染、防重症效果显著。

5. 如有发热、咳嗽等新冠疑似症状,可选择抗原检测试剂盒自测,必要时,再到核酸检测点检测,排队时注意防护,保持1米以上距离。

6. 日常居家不需要每天消毒,做好日常清洁,勤通风、多晾晒、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