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要的防护措施要做好,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2-21 09:50信息来源:霍山县政府办 字体:[  ]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虽然做了调整,但是个人防护仍然不能放松。一方面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做好可能被感染的心理准备;另一方面仍要坚持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1.勤洗手

在外出归来、餐前便后、护理病人、接触公用物品或污染物品后,以及触摸眼口鼻部位前,应进行洗手或手消毒处理。


2.科学戴口罩

前往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均应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口罩出现脏污、变湿、损坏须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医院等环境中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


3.注意咳嗽礼仪

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


4.减少外出

减少走亲访友,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购物时,要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5.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始终是最有效的预防措施之一,建议无接种禁忌的适龄人员均需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危重症、死亡的风险是年轻人的数倍,更有必要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6.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勤开窗,常通风,倡导使用公筷,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厕所卫生,不随地吐痰。


7.注意营养,适度运动

膳食要合理,营养要均衡,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足量饮水,生熟食品分开,肉蛋彻底煮熟。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适当地锻炼身体,增强自身体质,不熬夜,保证睡眠充足。


8.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不带病上班、上学,不参加社会活动,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诊过程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配合完成相应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