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守锐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1-02 18:11作者:殷康兵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守锐到与儿街镇、但家庙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社会稳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静,县委办、县卫健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image.png

张守锐一行先后来到与儿街镇大沙埂村卫生室、与儿街镇卫生院和但家庙镇卫生院,详细了解分级诊疗、医疗救治和重点人群服务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看望了在院患者,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勉励他们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出院;同时慰问了坚守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对他们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衷心感谢。张守锐一行还深入与儿街镇大沙埂村、但家庙镇但家庙村,与镇村党员干部座谈交流,了解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image.png

张守锐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落实“新十条”优化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image.png

张守锐强调,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要加快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夯实农村医疗救治网络,加大药物设施配备和医疗资源储备,精准收治、科学救治,全力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和医疗服务。要精准掌握老年人、孕产妇、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健康状况,健全完善包保工作机制,落实专人专班,扎实做好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防护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切实把各项举措做得更细更实更有温度。要全力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持续优化疫苗接种服务,有效提供便民服务举措,确保应接尽接。要切实抓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大力宣传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引导群众强化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切实筑牢群防群控的基层基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