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1-02 18:11作者:储菊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前往县内医疗机构调研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副县长汪琴及县政府办、县卫健委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image.png

罗文一行先后来到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实地走访查看了我县各医疗机构医疗资源储备、医疗队伍、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情况。

image.png

罗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统筹调配医疗资源,做好救治准备,全力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护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image.png

罗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合理分配医疗资源,不断增强防控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做足充分准备。要进一步优化调整医护力量配置,把救治工作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尤其是高龄老人、儿童、孕产妇和危重症患者生命健康安全。要提前研判,加大呼吸机、重点药品等物资采购储备力度,合理扩充床位,做好应急预案,有序充实医疗力量,确保真正有需求的患者能够得到充分保障。要加大对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力度,结合医务人员健康状况,科学统筹做好医务人员调度安排,及时倾听困难诉求,帮助医护人员更好的落实一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