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足医疗物资 守护群众健康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1-09 15:44作者:朱文武 吴正洲 雷威 李传斌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随着春节临近,绝大部分在外人员已陆续返乡,我县各级医疗机构精心筹备,严阵以待,在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抓好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健康服务等方面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日,在诸佛庵镇卫生院的中药煎制室里,中药师每天都要按照连花清瘟配料煎制大量汤药,分发到住院病人和村卫生室。

为应对疫情,诸佛庵镇卫生院提前在中西药和防护物资上都进行了充足的储备,同时鼓励村级积极拓展采购渠道,加大药品和防护物资的储备,针对农村65以上老人免费发放药品已全部发放到老人手中。村医签约服务团队每天至少对辖区独居老人、慢性病人、重要基础疾病人群进行一次巡诊,本着“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原则,确保辖区老人健康安全。

为进一步保障非急危重症群众就医需求,畅通就医出行通道,将120救护车留给急危重症患者,诸佛庵镇按照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成立了基层非急救转运专班,配备专用车辆,并将非急危重症转运专班名单及联系电话予以公布。

为把应对措施做深做细,诸佛庵镇还建立分析研判机制,卫生院每天负责统计核酸阳性人数、发热就诊人数及住院人数,市场监管所负责统计发热买药人数。建立驻点干部每日到村制度,分析统计返乡人员、发热人员、就诊人员情况。建立每日例会制度,综合分析,精准研判峰值,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