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0-04-13 10:08作者:陈 钰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近日,我县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通报了去年以来的安全生产情况,并就统筹做好当前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了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珞,副县长纪昌国出席霍山分会场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要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在全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强化组织领导,把解决问题、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作为整治的关键,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执法体系,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加强应急处置,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