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0-03-27 10:49作者:陈 钰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3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赵珞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县领导苏昊、朱卫东、郑为鹏、郝晓武、纪昌国、朱静、廖华出席会议。

赵珞在会上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思想认识一刻不能放松。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吸取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安全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3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赵珞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赵珞强调,安全生产重在细节,防范整治一处不能疏漏。要抓安全保复产,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推动重点企业满负荷生产、重大项目高效率建设、重点工程快节奏推进;要抓预防排隐患,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预防理念,坚持纵横交织、点面结合、各方协同、上下齐抓的原则,确保排查整治实效;要抓监管强法治,牢牢遵循法律法规,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措施,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要抓应急建机制,加快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一体化建设,正确处理好“防”与“救”的关系,做到各司其职、齐抓共管、高效运转。

赵珞要求,安全生产重在落实,履行责任一点不能悬空。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总要求,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抓好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切实担负起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县安委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指导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自觉接受政府依法监管,严格落实“四大责任”,确保 “五到位”;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风险等级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安全诚信体系、安全费用提取、宣传教育、法律法规执行和落实等制度,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与企业发展同规划、同实施、同落实、同提高。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安委会副主任苏昊作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安委会副主任朱卫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片。会议书面传达了国家、省、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县应急管理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县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县经济开发区、县交警大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