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守锐到乡镇调度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0-07-30 15:34作者:方 祥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7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守锐到乡镇调度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度。

张守锐先后来到下符桥镇、但家庙镇、与儿街镇,实地察看了山体滑坡点和水毁路面,走访了受灾农业种植户及贫困群众,了解了林果产业和农作物受灾面积、受灾程度及村民自救措施等情况。

张守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深入田间地头全面精准核查灾情,认真落实各项救灾政策,迅速完善救灾方案,引导群众树立战胜灾害的信心,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协助农户积极对接保险公司,及时对受灾农作物进行定损和理赔,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要结合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要求,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群众实施重点救助,积极组织受灾群众以外出务工等形式,有效拓宽受灾群众收入渠道,切实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全力避免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现象发生,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守锐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时刻绷紧抗灾救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排查各种存在的隐患,研究抗灾减灾救灾对策,制定防灾措施和应急预案,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安全,确保临危不乱、应对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