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守锐到乡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0-11-12 10:00作者:姜涛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1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守锐深入部分乡镇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暗访督导。县政府办、县扶贫移民中心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张守锐一行深入漫水河镇安家河村、大化坪镇铁岭村、黑石渡镇杜家冲村、下符桥镇庙岗集村,重点围绕贫困户收入、住房、医疗、教育、饮水安全、档案资料整理、帮扶责任人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入户核实检查,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和当前的主要诉求。同时,对发现的相关问题,向乡镇、村主要负责人现场反馈,督促整改。

张守锐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年度考核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上下同心,齐心协力,认真做好年度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实现圆满“收官”。乡镇党委和政府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牵头抓总,集中主要精力抓“备考”,分管责任人要落实整改措施,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工作的督促协调。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各行业扶贫部门、各级党委干部要沉到村、入到户、下到点,逐村逐户逐人查找差距短板,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看“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是否动态清零,看脱贫攻坚重点项目管理和突出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看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帮扶是否到位,看扶贫领域潜在风险是否防控到位。要整理好贫困户档案资料,进一步加大走访入户力度,了解贫困户需求诉求,提高贫困户对帮扶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确保我县脱贫攻坚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加强冬季护林防火工作,张守锐强调,各乡镇要严格执行巡山巡林制度,定期对负责的区域进行巡查,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整改。各乡镇和护林防火成员单位要加强值班带班工作和信息沟通,保证24小时值班带班工作的落实。要加大护林防火宣传力度,提高干部群众防火意识,同时加大打击力度,坚决抑制野外用火苗头,确保今年冬季森林防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