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破六立”树新风 教育惠民暖民心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11-04 09:32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自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以来,霍山县教育局以“六破六立”为抓手,以工作出实效为目标,精心部署,积极开展学习、竞聘、民生实事等各项活动,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立足解放思想,抓实能力提升。从日常学习抓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提升能力等方面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开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扎实领会上级文件要求,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通过量化每周重点工作、明确下周推进事项等方式,想方设法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摒弃“等靠要”,主动“加油干”,实现思想面貌转变。

树牢创新意识,开展竞聘上岗。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与空间。根据岗位需要,组织对1个城区校长、3个教育局机关二级机构负责人开展竞聘上岗,通过竞职演讲、民主测评等环节,“竞”出了干部队伍的激情活力,“讲”出了干部队伍的本领才干,做到人岗相适、适得其人、人尽其才,提振干部锐意进取、实干担当的精气神。

夯实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聚焦主责主业,紧盯任务目标,树立为民造福、为民谋利的服务意识。深入实施十大暖民心行动,倾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安心托幼行动中,组织全县43所幼儿园提供延时服务,延时服务惠及幼儿1200余名;组织全县9所学校开展暑期托管服务,惠及学生10000余名。在老有所学行动中,基本建成覆盖全县的三级老年教育体系,全县新增老年学员3434人,占目标任务的122.64%;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达17537人次,占目标任务的101.37%;其中线下学习人数11729人次,占目标任务的100.25%;线上学习人数5808人次,占目标任务的103.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