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江淮"好家园"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0-04-30 10:58信息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字体:[  ]

山清水秀、天朗气清、花鸟为邻……美丽家园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

当前中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生态文明的角度解决主要矛盾,就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保护好山好水好空气,是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的题中应有之义。四年来,安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林长制、生态补偿制度等改革,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安徽特色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加快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

保护生态,生态也会回馈。如今,江淮大地呈现出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相互促进的良好态势。2019年,在生产总值跃居全国第11位、创下安徽历史最好纪录的同时,全省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多项指标亦创下近年来最好纪录——PM2.5平均浓度降至46微克/立方米,为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长江流域水质优良比例85%,同比上升8.3个百分点,为国家考核以来最好水平。

生态环境更优美,人民生活更幸福。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之年。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很关键。我们要持续提升发展“含绿量”与生态“含金量”, 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共建共享绿色江淮美好家园。(夏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