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王磊来我县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0-07-23 15:05作者:方 祥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7月22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王磊一行来我县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韶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守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玉晶陪同。

王磊对我县抗灾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正处于强降水多发期,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任务非常艰巨,强降水天气、洪涝灾害、地质灾害具有突发性强、危害性大等特点。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各项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绷紧防汛抗灾之弦,树立“灾情就是命令、职责就是使命”的思想,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举一反三总结经验教训,不断优化应急预案,不断提升灾害防范预警和抗灾救灾能力。要统筹推进抗灾救灾后续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受灾群众安置、灾损核查鉴定、次生灾害防范、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灾区群众生活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