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财政资金 > 年度财政决算 > 政府办公室决算

县政府办2014年度财政决算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5-09-28 00:00  字体:[  ]

 

一、主要职责

 根据规定,县政府办主要职能是:

(一)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筹办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二)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三)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四)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对县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五)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六)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需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

 

(七)办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议案、建议、提案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办理县政府领导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

 

(八)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搜集整理信息,及时准确地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九)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和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和全县各地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十)做好行政事务、安全保卫和机关人事、思想政治工作。

 

(十一)办理外事侨务、有关事项,负责合署单位的管理工作。

 

(十二) 指导、督促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三)指导、督促实施全县电子政务工作。

 

(十四)负责县政府年度工作任务、中心工作及阶段性重点工作的绩效考核。

 

(十五)办理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一)7个职能科(室)

 

1、行政科:办理县政府较大会议的会务;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及合署机构的财务、人事、工资、财产管理、行政事务、内部审计工作;负责办公室的车辆调度和管理;负责办公室机关宣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协助做好机关党务、群团工作和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等事务。

 

2、综合调研科:办理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讲话、县政府工作报告等综合性材料的起草组织工作;综合分析全县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情况;负责县政府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组织专题调研;负责政办通报、县政府大事记、省市年鉴的编写、组稿、审核等工作。

 

3、秘书一科:办理发展改革(物价)、经信、工业、财税、人社、金融、保险、审计、统计、政务服务、招管、编制、档案、地方志、外事、法制、民族宗教、环保、商务、市场监管、个私、供销、粮食、招商、烟草、盐务等方面工作。联系县工会、工商联。

 

4、秘书二科:办理农业、林业、水务、科技(地震)、农村能源、气象、防汛抗旱、农机、库区、扶贫、小水电、国土资源、规划、建设、交运、公路、航运、邮政、通讯、信息产业、旅游等方面工作。

 

5、秘书三科:办理教育、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卫生计生、公安、司法、信访、监察、民政等方面的工作。联系共青团、妇联、残联。

 

6、文电科:办理文件收发、分办、催办、文稿审核、文印、归档、机要、保密、印鉴管理和县长交办单管理;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和政府党组学习会的记录和会议纪要编发工作;指导下级机关公文处理等方面的工作。

 

7、议案提案科:牵头承办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协的议案、建议、提案等需要县政府办理的有关事项。

 

(二)4个副科级职能办(室)

 

1、县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贯彻执行国家外事、侨务有关方针政策,负责县政府外事、侨务管理工作;负责接待来访的重要党宾、国宾、外交人员和华侨,协调处理有关涉外事宜;负责外事、侨务其它有关工作的联系。

 

2、县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公室:负责拟定县政府目标管理绩效工作制度、年度计划和检查考评方案,组织实施目标制定、评审、督查、考评和奖惩工作。

 

3、应急管理办公室(总值班室):执行县应急委员会的决定和指示;负责全县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工作的综合协调及相关组织管理工作;建立全县公共事件应急信息综合管理系统,接收、汇总、分析有关突发公共事件的各种重要信息,向县应急委员会提出处理建议;组织编制、评估、修订《霍山县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组织审核专项应急预案;指导部门应急预案;指导部门、乡镇和开发区、高桥湾现代产业园应急预案的编制工作;完成县应急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县政府24小时值班工作(包括双休日、节假日),接待来人来访,处理一般应急事件,及时向县政府和办公室汇报重大突发事件;负责传真电报的收发、催办、查办,管理传真室;负责县政府热线电话工作;负责办公室机关勤务和内部安全保卫,管理办公自动化以及会议室、接待室和县长办公室等事务。

 

4、县政府信息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监督全县行政机构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组织县政府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发布和保密审查;检查、考核、促进各地部门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全县政务信息工作的规划和指导,征集、整理、分析、编发、报送信息。

 

二、2014年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县政府办2014年度部门决算共3个单位,包括县政府办、法制办、宗教局。

三、2014年度部门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4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47.8万元,占100%。

四、2014年度部门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4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7.8万元,占100%。

、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收入决算表

 

4、支出决算表

 

5、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7、“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附件:六安市霍山县政府办公室2014决算.XLS.xls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