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机构职能 > 直属事业单位

霍山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3-06 08:46 信息来源:霍山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  字体:[  ]

办公地址:霍山县衡山镇住建大厦6楼            

邮政编码:237299       

电话、传真:0564-5022570           

电子邮箱:hsnjj@163.com

工作时间:上午 8:00-12:00,下午2:30-5:30

负责人:霍山县农机服务中心主任 许宏亮

一、主要职责

霍山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是县农业农村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5名。设主任1名(正科级),副主任2名(副科级),股级职数3名。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农业机械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落实农机购置补贴、农机报废更新补贴等产业发展及惠农政策,承担农机购置补贴实施工作具体业务。

(三)组织开展全县农机实用人才的技术培训。 

(四)负责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的引进、推广,具体承担农机化技术项目的申报和组织实施。  

(五)提供农机化生产、农机跨区作业和农机抗灾救灾等协调服务。

(六)指导、服务乡镇农机化工作。

(七)负责农机化服务的财务、统计、宣传、政务信息公开等工作。

(八)完成县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领导简介

许宏亮(主任):主持县农机服务中心全面工作,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王山(副主任):负责农机安全生产、农机购置补贴及农机报废更新补贴、项目建设、政务服务(含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权责清单事项)、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建设、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四送一服”及“四最”营商环境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分管农机装备建设股,联系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杨亚飞(副主任):负责党建、纪检监察、意识形态、政行风建设、效能建设、组织人事、编制、工资福利、财务审批、物资采购、保密、档案、信息宣传、政务公开、防汛抗旱、平安建设(综治、普法、信访维稳、消防安全)、招商引资、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双拥、计生、老干部工作,农机化推广、技术培训(含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机化统计、农机鉴定,以及农村老拖拉机手工龄补助工作,协助许宏亮同志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综合股、农机技术推广站,联系工会、共青团、妇联及关工委。

三、机构简介

(一)综合股

负责中心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劳动工资、会议组织、文电处理、档案、机要、信访、调研、信息宣传、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工作制度的制订、督查和各类综合性文稿的起草;负责年度综合预算的编制和执行,以及农机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承担会计核算和财务收支管理业务;负责机关文明创建、安全保卫(综治)、政(行)风建设、后勤管理。

(二)农机技术推广站

参与制定全县农机技术推广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为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提供农业机械技术的推广、培训、咨询等服务,引进、试验、示范、推广适合本县的先进农业机械和新技术。提供农机新机具、新技术相关的信息服务。指导乡镇农机推广机构、农机服务组织的农机技术推广活动。指导和组织关键农时机械化生产,提供农机作业信息服务。参与农机化统计工作。

(三)农机装备建设股

落实农业机械化发展政策和规划;承担农机购置补贴、农机报废更新补贴等实施工作具体业务;申报和组织实施农机化产业发展项目;开展农机具使用安全宣传教育,协助做好农机装备生产、维修和使用中的质量监管和技术安全工作。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