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公开重大行政决策、规范性文件发布后评估内容分析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0-06-30 16:18 信息来源:霍山县政府办  字体:[  ]

公开重大行政决策、规范性文件发布后评估内容分析

 

 

一、合法性评估。文件内容不与上位法相冲突;制定所依据的上位法被废止或修订

二、合理性评估。行政机关的权力与责任相当,公民权利与义务相对应;行政管理措施必要、可行、适当,公开、公平、公正。

协调性评估。文件内容与同位阶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不相冲突;各项制度之间互相衔接。

操作性评估。文件规定措施具体可行,可以解决行政管理中的具体问题,管理措施高效、便民;程序正当、简便、易于操作。

完善性评估。文件设定的制度完备;配套制度保障健全。规范性评估。体例结构和文字表述等规范,逻辑结构严密,影响到文件的正确、有效实施。

绩效性评估。评估文件实施总体情况良好。得到普遍遵守和执行,实现预期目的;实施取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以及贯彻执行的成本效益分析达到预期要求,社会各界反应情况良好;文件应当继续执行。

 

2020年6月30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