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市人大第五届四次会议第147号建议的答复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5-27 09:28 信息来源:霍山县卫健委  字体:[  ]

                                                          霍卫健〔202152

 

尊敬的陈昌群代表:

人大第次会议上提出的第147号建议《关于促进县区级公立医院引进并留住专业技术人才的建议》已收悉,非常感谢对县区医疗卫生工作的关注和关心。现逐条答复如下:

1、定向培养医学生的问题。目前我县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近年来,经县政府同意,对引进人才开放绿色通道通过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定向委培乡村医生定向培养本专科医学生,同时实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招录医疗机构自主招聘,均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为县级公立医院培养定向医学生的政策,在省级层面尚未出台,待政策出台后,我县将坚决执行到位。

2、统一全市招聘时间。我县编制内人员招聘,由县人社局统一牵头实施,面向社会发布招聘公告,在全市范围统一时间报名、统一时间开考。编外人员招聘由县卫健委制定实施办法,每年增人计划由县卫健委上报县政府,研究同意后由县人社局统一组织实施,纪检监察部门全程予以监督,招聘时间暂未实现全市统一。

3、科学引进培养人才。目前我们正在开展的工作:一是安排基层在岗执业医师,到规范化培养基地进行1-2年的全科培训。二是适量安排基层卫生人员到县级及以上医疗卫生机构进修学习,明确进修学习期间的福利待遇不降低。三是落实村医队伍培养、培训等工作。今年卫健委赴浙江省新昌县、拱墅区、长兴县,合肥市庐阳区考察学习了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在人才引进、招录中,为研究生、临床医学类专业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生开辟绿色通道。

4、完善绩效考核制度。目前我县两家医共体集团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绩效考评方案,两家牵头医院定期组织乡、村医务人员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乡村两级医疗服务水平医共体集团医疗质量同质化管理初显成效。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充分发挥医联体作用,设立8个博士工作站、11个学科名医工作室,加强省市重点专科和特色专科建设,三级以上手术占比由2019年50.49%提高到现在的65.5%。医共体集团总院通过完善绩效分配制度,通过加强日常管理,督查检查和绩效考核,充分发挥绩效奖励资金使用效率。

再次感谢人大代表对医疗卫生事业的关心,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复。

承办单位负责人:闫奎 

承办人:洪德源

联系电话:5022956

 

 

 

                                                                      2021525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