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审计公开 > 审计结果

【专项审计】霍山县审计局关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含问题)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7-02 17:11 信息来源:霍山县审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13月至20214月,霍山县审计局对霍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县卫健委)2020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霍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县卫健委)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行政单位。机关内设办公室、卫生应急与疾病预防控制股、医政医管股、妇幼保健服务股、综合监督股、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中医药发展与服务管理股、职业健康股、老龄健康股、督查审室十个职能股室。

县卫健委行政编制14名,事业编制25名。实有行政人员17人,事业人员21人;另有聘用人员1名。离退休人员28名。

(二)综合支出预算完成情况

1.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县卫健委综合预算为1146.09万元,其中:年初核定部门预算414.02万元,县级财政统留经费219.8万元,经费追加512.27万元。2020年度,县卫健委实际发生预算支出1234.1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32.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2.58万元,定额公用支出194.22万元,智医助理项目专项支出375万元。收支结余-88.07万元。

2. 收支差异说明

年初预算收入和决算收入相差88.0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年休假福利支出52.6万元,综合楼物业费支出20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5.47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县卫健委实际发生三公经费合计28.8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1.52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7.31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县卫健委2020年部门预算执行基本符合预算法及其他相关规定,会计报表能够反映预算拨款和预算资金的使用情况,能够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加强预算管理,加大部门预算公开力度,部门预算公开进一步深化,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但审计中也发现支出票据不合规、工程项目监管不到位等问题,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支出票据不合规

20207月,县卫健委支付霍山县县级医疗卫生单位招聘专业技术人员出卷、制卷、审核及印刷费用合计1.8万元,该笔支出以个人出具的收条作为原始入账凭证。  

(二)对所属单位工程项目监管不到位

县卫健委下属单位霍山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项目由霍山县妇幼保健院负责建设,项目总投资12000万元, 2017826日动工建设,截至审计日,该项目逾期未完工。县卫健委作为主管单位,对下属单位工程项目监管不到位,导致项目未及时投入使用,影响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

四、处理处罚决定及审计建议

对上述问题,霍山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对支出票据不合规的问题,要求县卫健委予以更正,将不合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以正规票据登记入账;对所属单位工程项目监管不到位的问题,要求县卫健委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对下属单位工程项目监督,及时跟进项目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霍山县审计局建议:县卫健委应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规范单位财务行为,以提高预算执行水平和财务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工程项目管理,健全单位内控制度,强化责任约束,切实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