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规划计划 > 五年规划纲要

(意见反馈)霍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0-11-25 11:13 信息来源:霍山县发改委  字体:[  ]

关于《霍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众、各单位等征求意见采纳情况的反馈公告

 

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期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以“两办”文件形式印发征集“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的通知,深入县直相关部门、乡镇、园区、企业和重点项目等现场开展调研座谈,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共收到修改意见20余条,具体如下:

 

序号

乡镇、部门

意见

采纳情况

1

金融服务中心

1、“培育壮大生产性服务业”这一段中“培育霍山农村商业银行等本土品牌化金融机构,鼓励支持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产业领域,积极发展村镇银行。支持小额贷款公司规范化、特色化、专业化、多元化、集团化发展。积极发展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规范发展各类民间融资服务机构,培育功能完善的金融中介服务机构。”改为:积极引进金融机构,壮大地方金融主体,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推动开展金融创新,“引金入霍”。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血液”,全力支持霍山农村商业银行、霍山联合村镇银行增资扩股,做大做强;推动地方金融“7+4”类金融机构规范发展,强化金融体系建设,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要。

2、 “在A股主板上市”改为:“在A股上市”。

 

采纳

2

但家庙镇

1、在”林业项目”中加上“金马生态农业万亩油茶基地建设”;

2、在“农业基础设施项目:...大沙梗农业产业园”后加上“但家庙全域土地整治项目”;

3、在“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国家级大别山康养旅游度假区(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后加上“正大现代农业产业园”;

4、在“水系综合治理:...新开工建设但家庙河”后加上“浔阳河”;

5、将“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中的“但家庙镇卫生院”改为“但家庙镇卫生院异地迁建”。

 

采纳

3

交运局

1、积极谋划轨道交通,建成六安至安庆铁路霍山段,高起点规划建设霍山站站房、高铁站路网,公交换乘中心等在内的霍山综合交通枢纽站。2、建设六安至安庆铁路霍山段和霍山综合交通枢纽站。

采纳

5

 社会公众

1、创新发展动能更足中 建议“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6家”修改为“60家”。

2、“核心基础零部件”修改为“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

3、建议将“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超过2.2%”修改为“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超过2.3%”。

4、“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修改为“技术创新中心”。

5、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修改为“技术创新中心”。

6、 “培育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50家以上”建议修改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70家以上”。“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2.2%”修改为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2.3%”。

7、建议在创新平台中增加“安徽省霍山石斛中药材质检中心”

8、“加快高端装备基础零部件省级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修改为“加快高端装备基础零部件省级战新产业基地建设”

9、“依托天下泽雨、九仙尊、中国中药等龙头企业”,修改为“依托天下泽雨、九仙尊、中国中药、大别山霍斛科技等龙头企业”。

10、“积极开发艾草、百合、灵芝......等中成药产品”,修改为“积极开发灵芝、断血流、天麻、百合、皖贝母、茯苓、黄精、艾草等中成药产品”。

 11、“中药大健康产业规模达100亿元,打造安徽重要的重要大健康产业基地”修改为“中药大健康产业规模达50亿元,打造全国有影响的重要大健康产业基地”。

 

采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