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规划计划 > 区域规划

霍山县下符桥镇“十四五”规划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7-20 19:46 信息来源:霍山县政府办  字体:[  ]

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下符桥镇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下符桥镇创新突破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做好这五年的工作,对于全面实现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意义重大。

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是:

一、大力实施以105沿线为主的环境提升工程,打造美丽下符桥

继续大力争取项目支持,围绕市县十四五规划,抢抓重大政策机遇,精心谋划重点项目,巩固提升美丽集镇、美丽乡村、卫生乡镇建设成果。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以两河两路(熊家河全流域治理、东淠河沿河经济观光带、河下路全路段白改黑、105国道环境整治延伸)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四好农村路、高标准农田、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和人居环境改善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农村环境品质。努力将我镇建设成为霍山全域旅游重要核心,建成人口更加集聚、环境更加优美、功能更加完善的花果小镇。     

二、大力实施特色产业为核心的产业提升工程,打造实力下符桥

以产业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江淮果岭为抓手,围绕全域旅游,发挥地域优势,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充分利用105国道沿线10公里绿色长廊,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建设具有符桥特色的多元化田园综合体,启动沈家畈至圣人山沿熊家河流域农业现代化建设。积极创建农业现代产业园区,持续打造特色瓜果和水产养殖品牌,持续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实施品牌战略,打造更多无公害和特色品牌。

三、大力实施以社会建设为核心的民生工程,打造和谐下符桥

加强生态保护,强化河长制”“林长制机制运行,全力推进八个重点方面问题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变突击整治为长效管理,做到以制度规范管理,确保整治一片、提升一片、规范一片,长效管理一片。注重民生改善,强化财政民生导向,精心组织实施各项民生工程,把更多精力用到为民谋利上,把更多财力投到民生改善上。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养老、医疗、社保等保障体系建设,健全农村低保动态调整机制,加大对弱势群体的帮扶救助力度。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改善农村办学条件,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完善基础教育配套设施,加快德仁希望小学建设进度。深入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提升基础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努力解决好群众上学难、看病难等一系列难题,使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四、大力实施以亲民为民为核心的四心工程,打造幸福下符桥

一颗红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志不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秉承初心使命,坚持以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工匠之心履行主业主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