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规划计划 > 区域规划

霍山县佛子岭镇2021年中长期规划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10-11 19:49 信息来源:霍山县下符桥  字体:[  ]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新起点期待新力量,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我镇未来五年的发展至关重要、尤为紧要。为加快佛子岭镇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我们必须重点做好以下方面工作:

(一)竭力创建佛子岭省级旅游度假区

一是完成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修编。在前期制定《大别山主峰景区创5A之佛子岭核心区规划建设方案》的基础上,对照霍山县十四五规划,立足佛子岭实际,抓住霍山撤县设市和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机遇,利用佛子岭被纳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合六经济走廊的有利契机,修订完善佛子岭旅游度假区规划,制定行动计划,明确创建路径和步骤。二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完成中心校、迎驾大桥至九龙居地块的房屋征收和土地征用工作,启动建设酒源大道(南段)、大别山地质文化村循环路两条主干道,进一步丰富度假区内涵,优化度假区结构,提升度假区人气。是发挥招商项目作用。重点推进华强康养示范基地、大别山地质文化村和华彬森林探险3个招商项目进程,计划完成华强康养示范基地二期建设,推动大别山地质文化村项目建设进程,华彬森林探险项目落地,以招商项目开花结果促进康养休闲旅游产业尽快成型。

(二)全力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一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加强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多渠道开发岗位和开展技能培训,促进脱贫人口就业;激发内生动力,促进脱贫人口内生可持续发展。二是夯实农业农村基础。全面优化农田水利、道路交通总体布局,建设高标准农田4000亩,实施汪留路提质增效工程等811.4公里农村道路建设,探索农村道路养护常态化机制,加大农业产业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全面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认真落实社会保障政策,进一步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参合率,努力实现城乡应保尽保,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三是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壮大。完成50亩汪家冲村生态农业种植基地、140亩留驾园村集体林场新植树木、通水灌村民宿项目等一批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建设,实现全镇6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超20万元,力争留驾园村、佛子岭社区、汪家冲村突破50万元。

(三)努力建设幸福宜居家园

一是继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完成打渔冲民宿集群建设,改善水源地保护区内农家乐经营状况,积极做好水源地环境保护;完成人民路、农行、迎驾坊小区、幼儿园及二桥至污水处理站等集镇污水管网整改提升工程,不断扩大雨污管网收集覆盖面。二是继续加强公共服务能力一校一院一庭建设为主,确保旅游法庭和佛子岭康养医院年内投入使用,尽快启动佛子岭中心校迁建项目建设,满足佛子岭镇人民群众、迎驾集团职工的就医就学需求,为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级卫生乡镇筑牢公共基础。三是继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扩大农村三大革命成果,抓好村庄清洁、治理卫生死角、清理散养户畜禽粪污、深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长效管护机制,计划完成改厕任务100户,建设美丽乡村示范点,打造清洁、安全、宜居的农村生活环境。

(四)着力强化党建引领全局

一是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和健全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制,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筑牢疫情防控线。二是构建党建+社会治理格局选拔基层党员担任网格员,发挥 宣传员作用,努力拓展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受众,加强群众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建设,抓实抓牢安全生产,打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佛子岭,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感、获得感。三是创新党建+文明实践模式组织党员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发挥党员在宣传服务、文明创建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四是制定党建+工作推进办法制定三个清单,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制度,通过三个清单和述职评议,推动各村党组织工作落实。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