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规划计划 > 区域规划

霍山县东西溪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7-06 19:52 信息来源:霍山县东西溪乡  字体:[  ]

在“十四五”计划期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再接再厉,奋勇争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乡党委的部署要求,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穿好信仰之“针”;掌握工作规律,引顺方法之“线”;增强综合本领,扣实治理之“结”。

(一)练好“绣花功”,精准施策发展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持续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探索建立东西溪乡循环农业实验区,推进“茶谷”建设,打造杨三寨红茶和徐氏贡茶品牌,积极培“河湾弯”山泉水生态渔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桃李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新型经营主体,积极推动东溪生态水产品养殖、杨三寨生态农业观光综合体两个项目早日建成。加强志智双扶工作,结合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的开展,提升群众发展产业能力,注重村规民约的导向作用,提升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和自我造血能力。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是“十四五”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后,我们还要将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夺取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的全面胜利。

(二)种好“梧桐树”,强化提升文旅品牌进一步擦亮月亮湾作家村品牌,持续改善作家村周边环境和配套设施,完善户外拓展基地,增添文学元素着力引进社会资本,深入挖掘三线军工文化、大别山民俗文化,依托作家村平台,以打造培训基地为主题,围绕书香特色小镇建设,打造扶贫三产,带动乡内特色农产品资源开发,积极开发杨三寨、九里河峡谷、平峰山景区,形成融三线资源开发、休闲度假、文旅扶贫为一体的特色文化部落,同时我们将加强与县公安局的联系,积极申报公安系统战训基地,打造富有特色书香小镇。

“保障网”,紧紧托住民生底线坚持民生优先导向,加强扶贫移民等各类项目监管力度,重点促成群众受益明显的项目建设落成。一是提升社会保障服务水平。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充分发挥社会管理综合服务中心的作用,规范兑现程序,确保各项惠农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二是构建社会安全防护体系,切实维护社会秩序稳定。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深化平安创建工作,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筹办好霍舒岳潜桐边界地区联席会议,确保联动联防机制枝繁叶茂,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三是全力争取项目落地。如:争取省道332升级改造工程,将大别山东高速道口至集镇段升级改造为一级公路,集镇至托儿岭段升级改造为二级公路;争取寨保路、双宝路大中修工程,打通东溪村与杨树口村的循环路,新修杨三寨方敦路等乡村道路争取小流域治理等项目,对我乡境内三条主要的河流进行系统型治理,提升流域的抗洪灌溉能力对集镇水源地九里河水库上游进行全面治理,主要建设生态护坡并对上生活污水、畜禽粪便污染进行全面治理四是提升集镇品位,将创新思维贯穿到集镇建设之中,如对乡政府至农贸市场段污水管网进行升级改造加大现有水厂和小型人饮水工程的运转维护工作对集镇供电管线进行入地,对街巷、人行步道和房屋面进行改造,对集镇入口、月亮畈广场等节点进行升级改造对全乡境内中心村庄乱搭乱建、废旧广告、乱堆乱放进行拆除加快体育场馆建设,建设标准化的塑胶跑道、羽毛球场、看台和健身活动场馆;对乡幼儿园、中心小学进行扩建,对卫生院、派出所和农商行进行迁建并新建林业执法中队办公用房。五是加快村级组织阵地建设,新建桃李河、杨树口和东溪三个党群服务中心;六是紧绷防疫这根弦,做好持久性、常态化疫情防控。

补好精神钙,凝心聚力持续奋进以优化政务环境为保障,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着力推进依法行政。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坚定不移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二是全面依法行政,落实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加强决策合法性,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三是持续改进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彰显人民意愿,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及时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着力打造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锚定任务、继续前进,竭尽全力做好工作,不辜负时代和人民期待,为全面建成更加美丽、富饶、文明、和谐的东西溪而努力奋斗!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