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规划计划 > 区域规划

霍山县上土市镇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5-27 20:01 信息来源:霍山县上土市镇  字体:[  ]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我们将践行红色领航,绿色振兴围绕打造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全面铺开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为实现上土市更高质量绿色发展,争当大别山绿色发展排头兵而不懈努力!

一是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契机,进一步打造集镇发展新亮点。立足区域自然资源优势和物种资源优势,充分发挥陡沙河温泉小镇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影响力,以创建工作为抓手,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空间,构建高质量、可持续的美丽集镇新业态,全力争取列入国家级度假区新标准试点单位,成为新标准的起草地和样板区,力争实现省国连创。

二是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抓手,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过渡期内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强化动态监测,做好兜底保障,防止返贫和新的致贫因素产生;聚力产业发展兴旺,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树立品牌意识,提高乡村农特产品附加值;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三是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进一步满足人民生活新需求。持续加大民生工程投入,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全面落实各项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政策,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断优化卫生健康服务和教育文化事业,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和人口素质;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创造良好社会环境;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四是以砥砺奋进勇担时代使命为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实现新作为。弘扬实干作风,打造能作为、敢作为、有作为的干部队伍。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行动上强化使命担当,从思想上强化制度自信,从措施上强化履职实效。强化纪律监督,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深入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面履行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强监察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厚植为民服务理念,打造廉洁高效政府。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提升研判力、决策力和执行力,在服务群众办实事、强化建设保民生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各位代表!美好的蓝图已经绘就唯有倍道兼程、只争朝夕,方能不负韶华;唯有涉险滩、攀高峰,方能不负使命;唯有克己奉公、公而忘私,方能不负人民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乘势而上,为奋力谱写上土市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