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规划计划 > 区域规划

霍山县衡山镇“十四五”规划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8-31 20:03 信息来源:霍山县衡山镇  字体:[  ]

十四五期间衡山镇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县政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稳中求进总基调和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工作安排,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推进衡山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一)实施整体智治战略,建设美丽宜居魅力之城。

今日衡山,已全面进入高铁时代,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夯实城市支撑,让衡山崛起如虎添翼。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城镇建设,做到“特色化、产业化、城镇化”,实现“强承载、兴产业、聚人口、显特色”的目标,积极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体制机制改革,深化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一张蓝图”绘就城市发展新天地,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效能管理,努力把衡山打造成为引领霍山发展新引擎,建设成为美丽宜居魅力之城。

(二)实施开放引领战略,建设全域开放活力之城。

今日衡山,改革开放格局重塑,创业创造的加速机制正在形成、活力前所未有。我们将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敢闯新路”的重要指示要求,针对体制机制僵化、市场活力不足等“顽瘴痼疾”,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祛“痛点”、疏“堵点”、破“难点”,构建“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的良性机制。全力破除无效制度束缚,增加有效制度供给,让市场的无形之手、政府的有形之手、群众和企业的勤劳之手,各安其位、协同高效、尽情挥洒。

(三)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建设引领发展实力之城。

今日衡山,绿色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生态文明的舞台无比宽广、机遇前所未有。我们将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坚定不移落实“创新引领、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培植绿色产业,构筑绿色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四)实施创新制胜战略,建设生机勃发未来之城。

今日衡山,智慧城市全面推进,创新创造的阳光雨露日益充沛、衡山茁壮成长的环境日益完善。我们将聚力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精心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富有活力的创业创新生态、彰显魅力的自然生态和诚信法治的社会生态,逐步培育形成政策、环境、服务“三位一体”的集成优势,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建设“城市大脑”,实现一脑治全城、一屏看基层、一网办政务的未来之城。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