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 总结与整改

关于“两化”测评问题清单的整改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6-30 15:41 信息来源:霍山县政府办  字体:[  ]

政务公开办:

收到政务公开办《市直牵头部门第一次“两化”测评

问题清单的通知》后,我县高度重视,快速反应,迅速行动,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对照反馈问题清单开展全面排查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不全面。部分信息公开存在要素缺失现象,更新不够全面。如部分具体事项中办理指南、标准(办法)、实施情况等公开要素存在缺失;公开形式不够醒目,部分以文件代替公开内容,不易查找办事信息。

二是信息发布不及时。部分单位公开事项维护不够及时,部分信息更新时间仍停留在第一季度,未能做到常态化更新。如安全生产和救灾领域:部分行政处罚结果不够全。

三是公开质量不够高。信息公开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部分信息存在公开不准确、不规范的问题,如农机购置补贴,耕地地力保护,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强制扑杀、强制免疫和养殖环节无害化处理补助五个事项的政策依据公开不全

二、整改措施

一是压实责任。县政府办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至各相关单位,要求明确专人负责“两化”部分信息发布与整改工作,确保问题在规定时限内改到位。

二是全面整改。对照市直各主管部门反馈问题清单,逐一进行整改,确保栏目内容符合更新要求,按期按质按量完成“两化”栏目信息发布。

三是注重长效。县政府每周对4家县直单位开展督查,各相关县直单位每周对2家乡镇开展督查,按月形成通报,以严实的作风倒逼工作任务的落实。

三、落实情况

所属领域

存在问题

整改情况

截图

城市综合执法领域

未公开2022年最新行政执法基本信息

已整改

城市综合

执法领域

建议增加疫情

防控信息

已整改

市政服务

领域

因工程建设需要拆除、改动、迁移供水、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审核,缺一季度审批结果

已整改

义务教育领域

学生资助政策,未公开2022年信息

已整改

社会救助

领域

未公开本市、县配套政策法规文件

已整改

安全生产

领域

缺霍山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已整改

救灾领域

意见反馈公示不规范,建议文字性表述加

表格

已整改

保障性住房领域

保障性住房申请受理2022年计划

已整改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县将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对接,定期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全面提升我县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2022630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