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审计公开 > 审计结果

【专项审计】霍山县审计局关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8-01 15:47 信息来源:霍山县审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我局2022年3月至4月对霍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县住建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县住建局是县政府组成部门,属县财政一级拨款单位。局内设办公室等8个职能股室。下设5个副科级事业单位和1个股级事业单位,分别为县住房发展服务中心、县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服务站、县园林管理服务中心、县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县路灯管理服务所(股级)所属事业单位财务纳入局机关统一核算。

截至2021年末在职职工150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实有12人;事业核定编制82人,实有116人,其中:双编70人,单编(有人编无财编)46人;人事代理14人;聘用8人。

(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1.综合支出预算完成情况

根据县财政预算批复,县住建局2021年综合支出预算4473.1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77.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65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05.26万元;对企业补助2753.98万元;第一次追加经费追加20.70万元;第二次追加经费1.01万元。
    2021年度实际发生预算支出12622.4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91.1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5.81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30.7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65万元对企业补助10313.53万元;其他支出527.63万元。

2.重点工程建设资金收支情况

2021年重点工程建设资金收入18708.57万元,其中:财政拨入资金4566.83万元,城投拨入资金14141.74万元;2021年重点工程建设资金支出18499.27万元,其中:财政拨入资金支出4189.99万元,城投拨入资金支出14309.28万元;结余209.30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县住建局2021年度不断加强预算管理,注重资金使用绩效,预算执行中基本遵守了预算法和其他财经法规,预算管理对规范财务行为、压缩支出起到了一定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基建项目竣工决算不及时、公共租赁住房和直管公房欠收租金等问题,应引起县住建局的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纠正。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预算执行不均衡

2021年,住建局机关对所属事业单位的人员工资和日常公用经费采取年终一次性拨付方式,未按月均衡拨款。2021年12月,县住建局机关集中拨付所属事业2021年全年人员工资及办公经费889.67万元。

)基建项目竣工决算不及时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大楼于2013年交付使用,2020年完成工程价款结算审计(结算审计定案价6997.65万元),至2021年底,该工程项目仍未办理竣工财务决算,未将交付使用资产及时完整登记入账。

)公共租赁住房和直管公房欠租金34.93万元

截至2021年12月底,县住房发展服务中心管理的公共租赁住房和直管公房承租户欠缴当年及以前年度租金34.93万元,其中:公共租赁住房承租户欠缴租金30.17万元;直管公房承租户欠缴租金4.76万元。

)部分资金支出管理不规范

未将采购物品资金直接支付给供应商。2021年,县园林管理服务中心购置的防护措施用品、办公用茶及少数工作用餐等费用1.47万元未直接支付给供应商

个别工程项目无施工许可证即开工建设

霍山县南潭社区南外小区改造工程中标单位为安徽霍山巨邦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合同价款631.93万元),该工程于2021年7月6日已开工建设,2021年11月4日才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合同管理不规范

霍山县衡山社区钢厂小区改造工程于2021年4月25日发包经随机摇号确定中标单位为安徽新远建设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合同价款92万元),该项目于5月7日发出成交通知书。4月29日,在成交通知书尚未制发前,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就签订了施工合同,合同签订日期在收到成交通知书之前。

四、处理处罚决定及审计建议

对上述问题,霍山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预算执行不均衡要求县住建局加强预算支出进度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基建项目竣工决算不及时问题,要求县住建局及时做好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完整准确登记单位固定资产公共租赁住房和直管公房欠租金34.93万元问题,要求县住建局组织人员对欠缴住户集中清收,及时足额上缴非税。部分资金支出管理不规范问题,要求县住建局严格执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规范经费支出审批手续,提高单位财务管理质效。个别工程项目无施工许可证即开工建设问题,要求县住建局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严格规范运作,增强管理效果。合同管理不规范问题,要求县住建局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合同管理,规范运作。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霍山县审计局建议:加强预算支出进度管理切实加强预算执行情况的有效监督加强非税收入征缴管理,对欠缴的非税收入进行集中清理,做到应收尽收,应缴尽缴加强公共投资项目建成后续管理,及时组织验收并办理竣工财务决算,确保资产账实相符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提高项目管理水平,确保公共投资项目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