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审计公开 > 审计结果

【审计结果】霍山县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9-30 08:49 信息来源:霍山县审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安徽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22年全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要点的通知》(皖审财〔202222号)、《六安市审计局关于转发安徽省审计厅2022年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第三季度)政策跟踪审计实施要点的通知》以及《霍山县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霍审委办〔20221号)规定,我局派出审计组,于2022816日至96日,对我县2022年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第三季度)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调查,抽查了县财政局、县应急局2个部门,涉及财政资金235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223万元、省级财政资金12万元。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未按照绩效目标要求实施,且资金支出进度缓慢。

20211123日,省财政厅、省应急厅下达我县2021年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50万元,县应急局于2022222日上报资金使用计划,采购防汛抢险应急物资,根据绩效目标,应于20225月前完成防汛物资采购并入库。

经审计调查,县应急局2022326日开始公开招标,67日组织采购物资验收,616日支付物资采购款50万元。未按照绩效目标管理要求20225月前完成防汛物资采购并入库,且资金支出进度缓慢。

二、审计建议和意见

县应急局应按照《霍山县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加快支出进度的通知》规定要求,管好用好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按照绩效目标严格做好绩效管理相关工作,加强绩效运行监控,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