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政策解读 > 部门解读

解读《关于印发霍山县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7-11 11:43 信息来源: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  ]

一、政策修订背景和依据

1、《办法》修订的主要背景

文旅融合后霍山县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霍政办〔2015〕46号的部分内容与国家、省、市、县出台的相关政策不匹配,为推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全力助推我县旅游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根据县委常委会第31次会议研究通过的《霍山县2022年旅游工作要点》工作安排,现就《办法》部分内容加以修改完善。

2、《办法》修订的依据

《霍山县县级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霍财经办发〔2020〕3号)、《霍山县财政统留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霍政办20149号)和《霍山县本级预算管理办法》(霍政202234号)有关规定

二、《办法》修订的意义和总体考虑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我县旅游产业的影响,进一步提振旅游消费,进一步提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品质和品牌影响力,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三、工作目标

进一步使《霍山县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霍政办〔2015〕46号)的部分内容与国家、省、市、县出台的相关政策匹配,推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全力助推我县旅游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四、《办法》研判及修订过程

3月上旬开始,县文旅局着手对《办法》进行讨论修改5月19日,书面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在充分吸纳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同县财政局进一步对接后再次修改完善,修订完善后的《办法》送经公平竞争审查和合法性审查,最终形成今天上会的送审稿

五、《办法》修订主要内容

1、专项资金依据方面。参照新出台的县级预算绩效管理、县级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

2、专项资金使用范围方面。从旅游产业发展、旅游宣传营销、旅游业奖补、旅游基础工作四个大方面对原办法进行细化和补充。①旅游宣传营销,新增举办旅游节庆活动项;②旅游业奖补,新增对乡镇、村、旅游企业、旅游社会团体组织编制旅游发展规划、宣传营销、游客招徕、A级旅游厕所建设的奖补,对县级以上旅游行业评比、竞赛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的奖励;③旅游基础工作,新增开展旅游行业培训和管理、旅游执法以及旅游统计等业务工作,上级部门督查检查和调研,其他地区考察调研等。

3、专项资金申报方面。申报截止时间将每年11月30日前修改为次年2月15日前;进一步明确各类资金的具体申报材料。

4、专项资金审批与拨付方面。由县文旅局牵头,会同派驻纪检组、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对年度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筛选等,经审通过的项目,按照财政资金管理规定报县政府批准后,由县文旅局安排拨付。

六、创新举措

从旅游产业发展、旅游宣传营销、旅游业奖补、旅游基础工作四个大方面对原办法进行细化和补充。

七、保障措施与执行时间

1、《办法》由县文旅局负责申报受理,于次年2月份牵头县财政、审计等部门集中审核,县财政局给予资金保障。

2、《办法》由县文旅局负责解释,自2022年起施行。

解读机关: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解读人:王婷婷

联系方式:0564-5020706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