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审计公开 > 审计整改情况

关于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2-01 16:27 信息来源:霍山县审计局  字体:[  ]

依据《审计法》规定,县审计局对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将审计结果向县人大常委会进行了专题报告。审计报告既反映了县财政在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管理中的不足。县人大常委会提出了审议意见(霍人常〔20222号)。对此县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县财政局及相关部门针对审计指出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及时作出情况说明,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县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方面

1.“新增财政预算资金预算调整上报人大常委会审批不及时问题

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是每年两次审议财政预算调整报告(每年8月、12月)县财政今后将按要求编制预算调整方案,及时报县人大常委会审批。

    2.“预决算草案报告中未包括重点项目绩效目标及评价结果问题

      财政按照文件要求,积极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2022年预算编制了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3.“股权投资反映不完整问题

 县财政局已及时进行了调账处理,确保账实相符,保证会计资料的真实、完整。

4.专项资金管理使用问题

1部分专项资金拨付不及时。交通强国和农村公路奖补资金354万元已于3月底拨付;农村客运、出租车等行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622.71万元已于3月底拨付省级林业转移支付剩余资金192.40万元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及维修养护剩余资金19万元待项目验收后拨付。

2县级配套资金不到位。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建设、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县配套资金2482万元,列入霍山县2021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已由国投集团配套实施。省三重一创人工智能等政策项目县配套资金35万元,县级配套资金于5月中旬拨付到位

3)农业专项资金使用不及时。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补助项目剩余资金169.51万元结合我县两强一增工作任务,继续实施2022年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待项目建设完工验收后支付到位;农业园区产业奖补项目(大沙埂现代农业产业园)180万元,该项目已验收并兑付奖补资金。

    5.“村干部骗取搬迁避险补助资金4.50万元问题

该问题移送县纪委、监委进行查处已退回4.50万元,20227月,对杜某作出党内警告处分

(二)部门预算执行方面

1.专项资金拨付不及时问题

1县教育局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45.16万元未拨付问题2022年已拨付到位。

2)校舍维修专项资金31.64万元未拨付问题截至目前,尚未拨付。

3)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205.52万元未拨付问题截至目前,尚未拨付。

2.县教育局挤占教育附加费专项资金16.08万元问题

县教育局715日将专项资金16.08万元上缴县财政,今后将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规定规范教育附中的使用范围、使用计划,积极提高教育附加的使用效益

3.非税收入管理不规范

1县住建局公共租赁住房和直管公房欠收租金34.93万元问题

截至2022915日,已追缴50租金17.64万元,其中:公租房2914.83万元,直管公房212.81万元。剩余租金仍在追缴。

2)单龙寺镇朱家畈小学等3所学校收取租金4.30万元,未按规定解缴县财政非税专户,未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问题

单龙寺中心学校于6月份将朱家畈小学等3所学校收取租金4.30万元上缴县财政非税专户。

(三)国有企业资产管理及运营方面

1.资金结余较大,使用效率不高问题

国投集团与徽商银行霍山支行、农业发展银行霍山支行签订提高存款利率的协议;截至20219月东淠河环境治理项目贷款30000万元已拨付完毕,截至202112月中小河流项目贷款30000万元已拨付完毕。

2. 国资公司管理的29经营性资产长期闲置问题

截至9月底,已对外出租18处,提供蓝天救援队使用1处,县重点处使用2处,防疫值班室1处,堆放机械1处,剩余6处正在招租中。

3. 县矿产公司经营管理混乱问题

1未对砂石成本费用进行有效管理和控制问题

矿产公司2022年零星原料运输劳务,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选择劳务单位,确定运输单价。对不具备公开招标条件的,按照县政府有关会议纪要,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选择劳务单位,运输单价参照公开招标单价合理测算定价。

2销售管理不规范问题

20223,县矿产公司增加数据平台团体客户组别功能,利用数据平台核算团体客户购买总量并核算折扣。

3管理不善,造成资产损失50.30万元问题

县矿产公司已根据审计决定书追回相关损失

4对一次性砂石渣土资源处置不规范问题

    县矿产公司已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并严格执行20218月后全部采取公开竞价方式处置一次性砂石资源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