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以政务公开为抓手助推县域生态环境改善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2-30 09:31 信息来源:霍山县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

为切实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了解、参与、监督,霍山县生态环境分局不断强化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提高公开透明度,促进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政务公开再上新台阶。

一是利用信息公开渠道,强化环保工作宣传。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渠道,及时对行政处罚信息、重要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文件、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公示。同时,依托“六·五环境日”“5·22生物多样性日”等重要节点,充分普及生态环境各类知识,发动相关单位、群众积极参与,强化社会监督,助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提升。

二是拓展信息公开深度,强化政企沟通效果。开展“环企直通车”“十百千”“千名干部联万企”等活动,深入企业开展专项帮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定期组织有关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科学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为企业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

三是加强环境执法力度,推动执法信息全公开。对纳入正面清单企业原则上以非现场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实行差异化监管措施。其中,重点排污单位主要通过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等开展非现场监管;其他企业通过各类生态环境管理数据、自行监测数据等开展非现场监管。同时,积极利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无人机等开展非现场检查和巡查。及时在政务公开网公开每季度“双随机”抽查事项、抽查对象及抽查检查结果。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