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3-10 18:58 信息来源:霍山县政府办  字体:[  ]

霍山县积极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和创优营商环境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政策公开解读、服务平台优化、信息精准直达等,不断深化公开实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惠企政策直达快享。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连万企等助企活动,创新实施大宣讲、大调研、大帮扶集中走访活动,全县5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企业走访10800次,解读政策10000余次,发放《霍山县惠企暖企政策材料汇编》《霍山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等政策清单2000余份,推动国家和省市一揽子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依托免审即享平台,实时动态更新惠企政策,推动企业被动申请向平台精准推送转变。今年开年以来,该县创新开展政策找企业活动,召开各级动员会1场,摸排企业148家,目前,正在编制全县政策清单

二是惠企服务用心真情。县政府网站网上办事大厅全面链接安徽省政务服务网,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综合受理窗口,实现县级政务服务实施清单一网通办率达99.60%,进驻率达99.48%最多跑一次占比达100%,全程网办比例99.80%;推行周末不打烊服务,首批26个事项实行周末对外开放服务,破解企业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难题,目前,累计为企业提供办件和咨询服务1800余次,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推送就业创业政策15万次,印发就业政策明白纸1万余份、就业创业民生政策口袋书5000本;通过霍山融媒平台举办在线招聘活动8场次,提供岗位1322个,累计浏览2人次,达成意向性就业113人。

三是惠企信息及时公开。坚持线上、线下两手发力,推动各项惠企信息政策精准直达,助力双招双引。线上依托政务公网,开设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双招双引等专栏,公开10项政策清单,累计发布稳经济大盘、助企纾困、三次产业高质量发展、减税降费、动态帮扶信息300余条强化政策发布解读依托四送一服双千平台、营商环境一点通等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信息咨询和办事服务,累计办理企业诉求18954件。线下依托政务公开专区,在县政务服务大厅(政务公开专区)设置政策咨询服务综合窗口,明确专人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及时编制更新双招双引各领域政策清单,利用“云招商”和线下推介会等形式,全面展示双招双引优惠政策,全力招大引强。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