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 总结与整改

【省级专项测评整改】关于2022年全省政务公开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4-13 12:34 信息来源:霍山县政府办  字体:[  ]

市政务公开办

收到2022年全省政务公开测评反馈问题我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照反馈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要求和责任单位。严格督促各地各部门对照清单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全面加强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附件:2022年全省政务公开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2023413


附件

2022年全省政务公开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序号

省级反馈问题

整改要求

整改情况

整改时限

1

建议继续完善政策文件库建设,进一步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规范公开工作。部分县区行政规范性文件存在内容不规范、链接无法打开等问题。

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排查本部门规范性文件(含继续有效和失效废止文件),确保公开的信息均能正常浏览、格式规范、要素齐全、链接正常。县区政府要做好政策文件库的常态化更新,保持政策文件库中行政规范性文件与法定主动公开栏目内容信息更新一致;加强政策文件库中行政规范性文件质量把关,确保文本公开模式与行政规范性文件库中保持一致,为全市统一的政策文件库建设打好基础。

全面排查已发布规范性文件情况及时整改格式不规范、错链死链等情况;强化政策文件库更新维护,提高政策文件库文件发布质量。

已整改,持续加强。

2

建议加大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举措和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相关政策公开力度,进一步做好减税降费、扩大有效投资、稳就业保就业等政策发布及解读工作,提高政策图解质量。

排查本单位2022年以来的图片解读,对解读质量较低的及时要求相关部门或科室整改县区政府要保持各专栏信息更新至4月初,做好有关政策解读的筛选、发布,对公开的相关解读信息采用添加前缀的形式方便群众查找。

全面排查设置的专题专栏信息发布情况,信息已更新至4月初。

已整改,持续加强。

序号

省级反馈问题

整改要求

责任单位

整改时限

3

涉企意见征集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各县区政府在制定涉企政策时,需线下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咨询协商的方式征求相关企业或行业协会商会意见,并做好线下意见征集的公开工作,年度内原则上不得低于4场。市直承担涉企意见征集有关部门要结合市级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以及本部门政策文件印发的实际情况,适时开展涉企意见征集,年度内不得低于1场。

严格要求要求,在制定涉企政策时,通过座谈会、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征求企业意见,同步做好线下意见征集公开。

按照序时进度推进。

4

建议加强本地教育、卫生健康、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生态环境、公共交通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

各县区政府要进一步完善公共企事业单位专题信息发布,原则上每个领域均要在专题中体现;要参照省交通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已印发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规定,结合本地实际,及时做好公交、汽运、学校、医院的信息公开,同时加强业务指导,避免信息多处发布、数据不同源的问题。

全面梳理公共企事业单位专题,确保水电气等领域按要求公开;持续完善医院、学校等单位信息公开。

按照序时进度推进。

5

建议部分县区进一步做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的线下公开及留存备查工作。

参照《关于印发<六安市政务公开与村(居)务公开协同发展工作指引>的通知》(六政务公开办202155号),做好村(居)务公开,实现线上线下数据同源,同步做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线下公开和留存备查工作。

严格要求和督促各乡镇线下及时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信息,以村为单位通过村务公开栏公开,每年度汇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实际发放结果,公开期满相关材料留存村委会供村民查询。

持续加强。

6

建议部分县区进一步加强新闻出版版权、交通运输、旅游、广播电视、统计、水利等新增基层领域信息公开。

及时按照省直单位最新标准指引新增或调整对应领域信息,同时对县区本级和所属乡镇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目录信息发布情况进行摸底检查,确保各领域信息均按要素规范及时公开。

对照最新标准指引新增或调整对应领域信息,常态化做好新增基层领域信息更新维护。

已整改,持续加强。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