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领导批示督查督办】2023年第二季度政府领导批示和交办事项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情况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6-29 20:15 信息来源:霍山县政府办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快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增强抓项目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重点项目扩投资、稳增长的压舱石作用,6月9日清晨,县委书记张守锐率县发改委、督查室等单位负责人,对部分在建重点政府投资项目进行了实地督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张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霍山农村商业银行营业综合办公楼、霍山县城乡供水改造提升及管网延伸、县道041仙姑坟至佛子岭段升级改造工程、S332迎驾大桥改造工程、霍山县库区水上综合服务中心及佛子岭市场监管所综合业务用房、霍山县县乡道公路升级改造工程(黑石渡至清潭沟段二期)、县医院西院区业务综合楼和职工周转房、县中医院改扩建等8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施工进度,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影响项目进度的问题。从督查情况看,大部分项目单位能够按照要求,强管理、鼓干劲、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特别是县农商行营业综合办公楼、霍山县城乡供水改造提升及管网延伸、S332迎驾大桥改造工程、县中医院改扩建等项目施工力量投入充足、建设现场管理规范、项目建设进展较快。
二、存在问题
1.部分项目管理施工力量投入不足、进展不快。县道041仙姑坟至佛子岭段升级改造工程因供电杆线迁建未到位等原因,仅跨淠源渠桥施工,其他路段无人施工,工程进展缓慢;县库区水上综合服务中心及佛子岭市场监管所综合业务用房进展不快,5月初开工仅开展桩基和地圈梁施工;霍山县县乡道公路升级改造工程(黑石渡至清潭沟段二期)现场管理松散,施工力量投入较少;县医院西院区综合楼主体尚未封顶,9月底竣工投入使用难度较大。
2.部分项目关键人员不在岗。县农商行营业综合办公楼业主代表和项目经理不在岗督促项目建设;霍山县县乡道公路升级改造工程(黑石渡至清潭沟段二期)现场项目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均不在现场,且上班时间工程项目部大门紧锁、无人值守。
三、工作要求
1.思想认识到位。各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国有企业进一步提高站位,铸牢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狠抓重点关键,以“钉钉子”精神抓重点项目建设,持续跟踪监测,对照目标任务,逐项细化量化,切实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
2.问责处罚到位。对于督查发现的工程逾期、进度滞后和关键人员不在岗等问题,业主单位要深刻分析原因,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按照合同约定和相关规定从严从重兑现处罚,尤其是农商行营业楼综合项目、黑石渡至清潭沟段二期、县道041仙姑坟至佛子岭段升级改造项目,对业主单位现场负责人无故不在现场的要进行调查问责,并将整改方案和处罚结果报县督查室、发改委备案。
3.跟踪督查到位。县发改委、县督查室联合相关单位将不间断地对全县在建重点工程项目开展“明察暗访”和“回头看”,重点督查工程逾期、安全生产、要素保障、重点人员在岗、倒排工期、上工人员和机械配备、上工和加班时间、施工管理等情况,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全县书面通报,严格兑现处罚并问责。
4.保障服务到位。土地、林业、供电等要素保障单位要主动靠前服务,强化各类要素保障,积极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为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扫清障碍。施工企业要充分利用当前施工黄金期,强化施工组织、优化资源配置、细化工程节点,抢时间、赶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