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简明问答】霍山县教育局就2023年高中招生政策进行解读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7-17 15:13 信息来源:霍山县政府办  字体:[  ]

1、学生家长提问:今年我县各类高中招生计划是怎么安排的?

县教育局工委委员宋永年回答:今年我县霍山中学计划招生1100人、诸佛庵中学计划招生130人、文峰学校计划招生550人,这三所学校招生范围都是县内;霍山职业学校计划招生1780人,招生范围为省内。另外市直普通高中学校在我县计划招生6人,分别定向到校。

2、学生家长提问:今年我县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是多少?

县教育局工委委员宋永年回答:今年我县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是521分,是按照招生计划总数1786人,扩大5%划定。只有中考成绩总分在最低控制线以上的考生方可填报普通高中志愿。

3、学生家长提问:填报了第一批省示范高中志愿后如果未被录取,会影响第二批市示范高中和民办高中的录取吗?

县教育局工委委员宋永年回答:普通高中录取是按批次依次录取。填报了第一批省示范高中志愿后如果未被录取,不影响第二批市示范高中和民办高中的录取。

4、学生家长提问:如何填报霍山中学?

县教育局工委委员宋永年回答:霍山中学是省示范高中。今年霍山中学招生计划为1100人,其中15%165人为统招,85%935人为定向。其录取顺序是:先在全县按志愿依分数从高到低录取统招165人,录取到霍山中学的第165位考生的分数即为当年统招分数线;85%定向计划,是按照市教育局下达给各初中生源学校的定向计划,分学校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完成定向计划为止。最后一名考生的分数即为当年该初中生源学校的定向分数线(必须在普高线上)。各初中学校的定向分数线不尽相同。

5、学生家长提问:如何填报文峰学校?

县教育局工委委员宋永年回答:文峰学校今年招生计划为550人,根据政策只面向县内招生。欲就读文峰学校的考生可以结合自身分数填报第二批次的文峰学校志愿。

6、学生家长提问:只填报一所高中的唯一志愿有什么风险?

县教育局工委委员宋永年回答:请考生根据成绩排名合理填报志愿。只填报一所高中的唯一志愿若不能被所填报高中学校录取,则该考生就无法注册普通高中学籍。建议普高线以上考生填报两个或两个以上志愿,不要填报唯一志愿。

7、学生家长提问:今年霍山职校继续设立英才班吗?

县教育局工委委员宋永年回答:为积极探索职普教育融通,今年霍山职校继续设立英才班。按照高考政策,职业学校学生既可以参加对口高考,也可以参加普通高考。

8、学生家长提问:霍山县普高最低控制线以下考生到县外民办学校就读,学校能为考生在当地注册普高学籍吗?

县教育局工委委员宋永年回答:普通高中注册学籍凭加盖有六安市教育局普通高中录取专用章的录取名册方可办理,因此民办学校只有通过正式录取,才能为考生注册普高学籍。根据招生政策,自2021年起,县区民办普通高中只能在本县(区)域内招生,在本县(区)域外没有普高招生计划,因此县外民办学校也不能为我县任何考生取得普高学籍。请勿轻信违规招生学校的虚假宣传,避免上当受骗。

9、学生家长提问:高中阶段可以到别的学校借读吗?

县教育局工委委员宋永年回答:根据省市文件精神,严禁招收借读生、人籍分离和空挂学籍。今年我县将继续严格执行省市文件规定,严禁借读。   

10、学生家长提问:招生咨询电话是多少

    县教育局工委委员宋永年回答:县教育局考试中心咨询电话:0564-5022896。如有疑问,请拨打电话咨询。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