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霍山县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7-03 08:35 信息来源:霍山县审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以及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十项“暖民心”行动工作的决策部署我局派出审计组,对我县2022安心托幼行动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政策落实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抽查了县财政局、县卫健委、县教育局县民政局4个部门,延伸调查了衡山镇、佛子岭镇等5乡镇以及8所幼儿园和托育机构、10老年食堂和助餐点,涉及财政资金1026.5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659.20万元、省级财政资金24.00万元、市财政资金194.92万元、县级财政资金148.38万元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部分幼儿园未按规定开设班级

经抽查一是存在大额班现象。部分幼儿园班级人数超标准,如:霍山城东幼儿园18个班572人,小班平均每班30人,中班平均每班33霍山县经济开发区幼儿园11个班332人,小班平均每班30人,中班平均每班32二是未按规定开设托班。如霍山县经济开发区幼儿园11个班332人,其中包含1个托班21人,将托班婴幼儿分配至各小班中共同管理。

2. “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未充分发挥社会效益

截至2023331,县民政局拨付各乡镇老年助餐服务行动资金278.32万元,各乡镇项目资金支出合计95.20万元。其中:运营补贴就餐补贴仅支出12.79万元审计抽查部分乡镇老年助餐点发现,参与助餐服务老人稀少老年助餐服务行动产生社会效益。

二、审计建议和意见

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