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县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4号建议的复函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10-26 16:46 信息来源:霍山县交运局  字体:[  ]

程亮等代表:

你们在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中提出的关于《关于将大青路升级改造项目列入霍山县2023年道路交通项目专项债的建议》,已被大会主席团列为第64号建议,并交由县交通运输局办理答复。

县交通运输局对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承办工作领导组,明确了具体承办单位,提出了办理要求,并先后就建议涉及的问题及意见进行了专题调研,落实了具体办理方案,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建议中所提及的大青路,为县道X468的一段,现状等级为四级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该段道路是连接大化坪集镇至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的唯一道路,也是连接四望山、白马尖等景区的重要通道和茶谷的重要节点,由于该段道路位于山岭重丘区,平纵线型较差,部分路段地处悬崖峭壁,坡陡弯急,视距不良,存在极大行车安全隐患,随着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的建成通车,该段道路已成为制约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瓶颈”。

为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助推精准扶贫,实现乡村振兴,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我局将项目列入《霍山县县道公路网规划(2017-2030年)》中,同时项目列入2023年县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前期工作项目,由所在乡镇为项目业主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目前,已初步确定三个建设方案,一是在现状道路上按照三级公路标准拓宽改造,局部弯道裁弯取直或改线处理,增加安保措施,路线全长约8.8公里,计划投资约1.32亿元;二是按照二级公路标准改造,设计时速40km/h,向东南延伸,经贺家岭、王家纸棚、毛岭畈小学、河坎子、李家湾、化家何、在钻家寨处设置隧道(860米),终点与大别山旅游通道(S333)相交,路线全长8.7公里,计划总投资约2亿元;三是按照二级公里标准设计,设计时速40km/h,向东南延伸,经金鸡山,在宋家河处设置隧道(约4公里),终点与大别山旅游通道(S333)相交,路线全长约6公里,计划总投资约5亿元。

下一步,我局将与大化坪镇对建设方案进行进一步论证,尽快确定建设方案向县政府汇报,并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启动项目设计和建设工作。

特此回复,如有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承办单位负责人:董开业

承担具体负责人:俞宗祥

承    办    人:王  武

联  系  电  话:5022485

霍山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7月30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