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县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复函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10-26 16:44 信息来源:霍山县交运局  字体:[  ]

翟文焕等代表:

你们在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中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快推进G346霍山至英山绿色公路项目建设的建议》,已被大会主席团列为第33号建议,并交由县交通运输局办理答复。

县交通运输局对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承办工作领导组,明确了具体承办单位,提出了办理要求,并先后就建议涉及的问题及意见进行了专题调研,落实了具体办理方案,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建议中所提G346皖鄂霍山至英山绿色公路是连接霍山至湖北省英山县的一条重要省际道路,是连接合肥都市圈与武汉都市圈之间距离最短的公路交通通道。

为完善县域路网、加快推动大别山区社会经济发展,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于2020年通过公开招标,由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开展设计等前期工作。该项目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起于霍山县黑石渡集镇,经佛子岭、大化坪、漫水河、上土市等乡镇,终于安徽霍山与湖北英山交界处,路段全长约51公里,总投资约65.7亿元。2020年9月,霍山县委、县政府抓住收费公路审批即将关门的最后机遇,成功将本项目列为省政府批准的政府还贷收费公路项目。

经与省、市交通主管部门的积极沟通对接,项目已列入《安徽省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正在积极争取将项目全段列入交通运输部项目库,为后续项目申报建设计划和项目资金提供保障。同时,已初步确定采取招募社会资本方参与的方式开展项目建设工作,并已与江西泰达城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等多家有意向的企业进行了对接,并组织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和大别山国投公司等单位对企业提交的投资和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论证,形成了书面材料汇报县政府。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可研批复等工作,正在开展初步设计及洪评、水保等相关专题报告报批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与省、市交通主管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的对接力度,一是积极推进项目初步设计、施工图报批工作,同步开展洪评、地震、水保、环评、土地、林地等专题报批,有序完成项目前期工作;二是积极向上争取落实建成后批准设站收费,以及G346黑石渡至陡沙河段、S332陡沙河至中界岭段项目纳入部库项目等事项;三是积极推动县政府尽快成立项目投融资咨询小组,确定项目投融资方案,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见成效。

特此回复,如有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承办单位负责人:董开业

承担具体负责人:俞宗祥

承    办    人:王  武

联  系  电  话:5022485

霍山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7月30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