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县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2号建议的复函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10-08 15:20 信息来源:霍山县交运局  字体:[  ]

方飞代表:

您在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动道路建设助力城乡融合发展的建议》的建议,已被大会主席团列为第32号建议,并交由县交通运输局办理答复。

县交通运输局对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承办工作领导组,明确了具体承办单位,提出了办理要求,并先后就建议涉及的问题和意见进行了专题调研,落实了具体办理方案,现答复如下:

高速公路方面,目前G35济广高速横穿单龙寺镇,并在单龙寺镇设有大别山东收费站。G4222和襄高速已全面开工建设,并与G35济广高速设置有互通立交,预计2025年年底通车,这将进一步丰富我县“外畅”网络,加快我县融入合肥城市圈、武汉城市群步伐。

国省干线方面,2023年以来,S333宋家河改建工程正在有序推进,S333龙井冲至宋家河段大中修养护完成,进一步提升了县内通行环境。您建议中提的S333霍山至磨子潭公路项目和S332东风桥至托儿岭公路,目前,我局正在积极向省交通运输厅申请将S333线位进行调整,初步规划路线起于真龙地村、杨三寨村、童家河村,由南向北沿S332共线至单龙寺镇,经X331至龙井冲,全长约25.45公里(不含共线段),待省道网调整批复后,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力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我局早在2017年就启动了S332东风桥至托儿岭项目的前期工作,并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8.5米,路面宽7.5米,但当时因受基本农田、生态红线等要素制约,林地、土地、环评等报批推进困难,项目暂停,2020年10月“三区三线”正式启用,项目报批的制约因素得以解决,东西溪乡正在开展专项债项目申报工作,下一步,我局积极配合乡镇做好专项债申报工作,待专项债申报成功后,立即组织实施该项目。

农村公路方面,2023年以来,实施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86.06公里,其中联网路约80公里已全面完工,县乡道升级改造及建制村双车道约6.06公里,完成了总工程量85%;实施农村公路危桥改造12座,总投资约3938万元;实施完成农村公路安全防护工程共约31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养护工程72.3公里。我局按照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在霍山接访指示精神,根据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实际情况,对全县未通硬化路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制定了分年度逐步解决计划。

您建议中所提出的单龙寺镇乌牛河村和平二桥,我局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勘察,并与镇、村充分对接沟通。因单龙寺镇乌牛河村主干道属于规划省道,现行政策不支持申报农村公路县乡道升级改造项目,如实施国省道升级改造工程,规划设计前期工作及项目报批难度大,项目投资较大,县级配套资金难以落实,目前还不具备项目申报、开工建设条件。经县交通局会同乡镇向市交通行业主管部门积极争取,和平二桥拆除重建项目已启动设计等前期工作,下一步将积极争取项目衔接资金,争取尽快开工建设。

特此回复,如有不妥,敬请批评指正。

承办单位负责人:董开业

承 办 责 任 人:何家升

联  系  电  话:0564-5026975

霍山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8月15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