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复函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11-06 17:33 信息来源:霍山县政府办  字体:[  ]

 

 

 

 

 

霍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政协十一次会议第14
提案的

 

徐开成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后疫情时代(新冠病毒)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在繁忙的工作中,对霍山县实体经济发展的关心。我县对您提案中所提建议非常重视,现将办理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促进各类政策统筹配合的相关建议。霍山县为提高惠企政策落实的精准度和便利性,让企业少操心、少跑腿,改变目前企业不知晓政策、没精力研究政策、找不准政策等问题,成立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县营商办、发改委、科技经信局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政策找企业推进工作专班,全面收集梳理国家、省、市各级产业扶持、财政奖补、减税降费、人才等方面政策,分类制定政策目录清单,编制《惠企政策汇编》,通过座谈、走访等方式把政策汇编送到企业,做到企业全覆盖、政策不遗漏。为构建“纵向到底”的服务体系,霍山县从17个行业主管部门抽调专人组建行业“首席服务员”,为本行业企业兑现行业政策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为推进惠企政策落实落细,大力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目前已录入涉企政策193条,兑现政策60条共惠及企业1026家,兑付涉企奖补资金8000余万元。

二、关于理性看待互联网经济的相关建议。国家商务部、发改委、财政部等9部门联合发布的《县域商业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重点任务中明确要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农村直播电商、培育土特产电商品牌、鼓励农村电商创业就业,并出台《电子商务法》等管理办法和规定,规范对直播行业的监管。

三、关于切实优先采购地产品的相关建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有关规定的通知》(皖财购〔2023615号)第三条规定:“ 严禁设置隐形门槛和壁垒。采购文件应依法保障各类所有制和不同地区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不得有以下条款:设置不合理的企业资质、所在地等限制性规定;以企业注册资本、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纳税额等规模条件和财务指标作为供应商的资格要求或者评审因素;在企业股权结构、经营年限等方面对中小企业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对外商投资企业、外地企业实行差别待遇或设置隐形门槛;在资格条件中划分企业等级、增设证明事项、注册、认证、认定等非必要条件限制竞争的行为等,坚决查处破坏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行为,目前霍山县正在按照贯彻落实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部署总体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加快服务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引领推动霍山高质量发展。

四、关于真正落实税费减免政策的相关建议。目前,税务部门正积极贯彻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通过线上宣讲、线下入户、春风便民行动、千名税干进万企活动等形式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将税收红利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2023年继续执行行业性留抵退税政策,19月为纳税人退还留抵税额7897.56万元;共有9679户纳税人享受六税两费政策优惠,减免税费2449.2万元。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提高工作质效,精细服务、精准监管,助力市场主体稳步发展。

五、关于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的相关建议。霍山县认真贯彻落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利率超7%的贷款进行利率压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帮助企业还贷续贷,接续企业发展资金链条、维持企业发展,我县引导银行创新推出转贷通、易连贷、续捷e贷、无还本续贷等多种续贷过桥金融产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困难。积极引导银行机构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加强逆周期调节,运用好存款准备金、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加大对实体经济行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效应,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普惠型小微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持续开展金融系统五进活动,推广六安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提升平台知晓率和使用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银企对接渠道,扩大金融服务范围,更好的服务各类新型主体

六、关于加大优化为企服务的相关建议。霍山县持续强化建章立制,制定印发了《关于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安徽省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积极构建健康向上的政商关系,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完善机制法治建设,加快形成了政商之间既亲又清、良性互动的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千名干部联万企活动,紧紧围绕企业开办一件事,持续推进减环节、降成本、提效率、优服务,着力提升硬件设备智能化、自动化、网络化,全面实现企业开办事项1个环节、1套材料、0.5个工作日办结和全程零成本。

再次感谢您对我县实体经济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3925

承办单位负责人:李建军
承办责任人:缪鹏程
联系电话:0564-5023171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