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关于县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01号提案的复函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11-06 17:36 信息来源:霍山县政府办  字体:[  ]

 

 

 

 

 

霍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县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01

提案的

 

汪正水委员:

您好!您在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关于加强重点水域技防措施的建议》已收悉,根据工作建议,我单位进行认真调研,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我县全县排查的3286处水域,按属地管理落实责任,增设、更换防护措施,共设立警示牌4496个,配备带长绳的救生圈4496个、长竹竿6039根。发布防溺水公益广告宣传3000余次,发送手机短信3万余条,印发防溺水宣传册页35000份,在重点水域和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标语1725条,设立防溺水宣传台28个,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开展防溺水知识、技能巡讲活动16场次;各学校持续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十个一活动,召开防溺水家长会96次。建立37175名学生全员包保台账,不定期入户走访活动,常态化督促家长履行监护职责。

2023年,全县防溺水工作累计投入200余万元,结合智慧水务信息平台建设,已陆续在70余座水库、高桥湾橡胶坝、梁家滩橡胶坝和小河口排涝站安装视频监控系统31处,高清监控摄像探头84,并接入智慧水务系统,成功搭建县级绿色小水电集控平台,强化了小水电站周边危险水域的监控;县水上执法局在淠河沿岸安装监控设备,严防因垂钓等活动产生的溺水事故发生

625日,县政府政协常委会批准实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雪亮工程)项目建设,将防溺水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纳入项目一体规划、设计、实施,配备实时监控、智能喊话、及时报警等功能。目前县公安局、县重点处作为项目业主单位,正在与各乡镇对接设计需求,布置点位。下一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重点水域开展24小时监控,全程看护。

最后感谢您对我县预防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的关心,欢迎以后多提宝贵意见。

 

 

2023926

 

承办单位负责人:李建军

承办责任人:缪鹏程

联系电话:0564-5023171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