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规范性文件发布后评估】《关于印发霍山县殡葬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4-02 15:16 信息来源:霍山县民政局  字体:[  ]


    推进殡葬改革,实行遗体火化,是破除封建陋习,节约土地、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个重大举措。我县全域均为实行火葬的地区,但大化坪、漫水河等8个乡镇未实行火葬,沿用土葬占用耕地,造成对耕地资源的破坏与严重浪费,制作棺木消耗大量的木材,对环境造成破坏,有序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刻不容缓。

为改变现状,县政府广泛征求意见,研究出台了《霍山县殡葬管理实施办法》、《霍山县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的实施方案》,推动破除丧葬陋习,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殡葬服务需求,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在霍山县域形成丧事简办、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风气。

殡改实施以来已初见成效:我县原土葬区遗体火化数达600具;新建10个、扩建6个农村公益性公墓,实现公益性公募全覆盖;全面规范城市公益性公墓、农村公益性公墓、县殡仪馆收费,做到了价格公开,规范收费。

下一步我县将加强后续工作,推进全域火化,推进殡葬改革事业绿色健康发展。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