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关于印发加快推进霍山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 》发布后关于工作评估、实施绩效、评估内容分析、评估结论和建议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4-02 16:01 信息来源:霍山县住建局  字体:[  ]

【规范性文件发布后评估】《关于印发霍山县推进竹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

截止目前,我县共有施工总承包建筑业企业49家,其中:一级企业2家、二级13家、三级34其企业资质主要为以传统的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资质为主。建筑业既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又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就业容量大,产业关联度高,综合带动力强,为我县解决劳动力及增加财政收入具有深远影响。近年来由于我县建筑企业资质偏低,发展不平衡,竞争力不强,市场开拓能力不足等原因造成县内市场受冲击,经济效益不够理想,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步伐较为缓慢。

为改变现状,县政府研究出台了《加快推进霍山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领航定向。加快培育和壮大建筑企业,增强我县建筑业竞争力,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意见实施以来已初见成效:建筑业施工总承包企业由49家增加至59家,建筑业总承包企业总量涨幅达20%;完成全市首家一级总承包企业升级为特级企业实现全市特级企业“零”的突破推动了13家三级总承包企业晋升为二总承包企业;2023年实现建筑业总产值43.67亿元,同比2022年增幅达到10%。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