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发改委 > 通知通告

关于霍山县公共停车场及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范围和标准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3-29 09:12 信息来源:霍山县发改委  字体:[  ]

霍发改价格〔20222号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引导和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有效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安徽省定价目录》《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指导意见》(皖价服2016102号)等规定,在充分调研、借鉴外地经验、专家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基础上,经2022年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同意,确定我县公共停车场及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范围和标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霍山县城市化管理区域内公共停车场及占用公共道路的临时停车泊位。

(一)公共停车场:各类政府性投资建设的路面和地下公共停车场。先行试点为:中兴菜市场停车场、老环卫所停车场、大圆盘东侧停车场、首府停车场、大圆盘西侧停车场、黑石渡路停车场、绿色商城西南角停车场县医院西角停车场西镇中路停车场、电影院停车场、老妇幼保健院停车场。

(二)城区停车泊位收费区域:东至105国道大河厂桥、南至迎宾大道、西至黑石渡大桥、北至北外环路(延伸至高桥湾开发区),先行试点为:迎驾大道、中兴路、文盛路、诸佛庵路、荷香街、淠河路、文峰路、衡山路、南岳路。

二、收费标准

道路停车收费时间为每天上午8:00时至晚上20:00时,免费停车时间为30分钟;停车场收费时间为24小时,免费停车时间为40分钟。

(一)道路临时泊位停车收费标准

            

车型

收费标准(元/辆)

30分钟(含30分钟)以内

30分钟-2小时(含2小时)

超过2小时

小型车(蓝、黑牌照)

免费

4

超过2小时后,每小时加收1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

大型车(黄牌照)

6

新能源车

3


(二)公共停车场停车收费标准


车型

收费标准(元/辆)

40分钟(含40分钟)以内

40分钟-2小时(含2小时)

超过2小时

小型车(蓝、黑牌照)

免费

3

超过2小时后,每2小时加收1元,不足2小时按2小时计算。

大型车(黄牌照)

5

新能源车

2

 

三、其他事项说明

(一)该收费标准为政府最高指导价,执行标准由管理单位按照区域分类、市场情况在不突破最高指导价的前提下自行制定,并向县发改委申报办理《服务价格登记证》,亮证收费

(二)执行公务的警车、军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等应急救援车,免收停放服务费;其他免费车辆由管理单位根据需要确定。

(三)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设置标价牌,标明收费主体、收费依据、车辆类型、分类收费标准、计费办法和12315价格投诉电话等,接受部门监督和社会监督;同时要加强管理,不断提升收费服务水平,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四)本文自202241日起执行。执行期间,国家、省、市有新规定,按新规定执行。

 

      霍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329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