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教育局 > 重点领域 > 教育信息 > 学前教育

关于下发霍山县2022年普惠性民办园补助资金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1-17 10:04 信息来源:霍山县教育局  字体:[  ]
各中心学校、相关股室: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建立普惠性民办园补助制度的通知》(皖财教【20191913号)精神,加大对普惠民办园扶特力度,保障普惠性民办园日常运转,促进学前教育事业规范有序发展,现对 2022 年全县普惠性民办园下发补助资金。
一、补助对象
经县教育部门认定,规范办园、合理收费的普惠性民办园。
二、补助标准
补助标准:400元/生 •年。
在园幼儿数必须符合 《霍山县幼儿园招生入学管理办法》(霍教基【2022〕20号)核定的招生规模(见附件2),超规模幼儿数不在补助范围内。
三、资金来源
霍山县财政资金投款。补助资金84.8 万元(具体分配方案见附表 1)。
四、资金使用办法
1.普惠性民办园补助经费主要用于保育教育活动及行政管理、后勤服务所产生的商品服务支出以及幼儿资助等支出。不得用于人员经费、偿还债务、支付利息、对外投资等支出。
2.各普惠性民办园要严格按照规定规范使用补助资金,政善办园条件,配备设施设备。县教育局将补助资金按照资金分配方案投付至相应中心学校账户,各普惠性民办园申请拨付补助资金时,需向中心校提供资金使用计划、相关票据、合同(协议)等,由县教育局、中心校联合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拨付款项,确保专项资金发择应有效益。对虚报套取、违规使用补助经费的,教育局将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置处分茶例》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附件:1.霍山县 2022 年普惠性民办园补助资金分配表
2.霍山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招生规模一览表


                                                                         霍山县教育局
                                          2022年11月14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